close

 

  有一位先生到一家保齡球館打保齡球。

  相鄰球道一位小姐提起一個 十磅 重的球,碎跑幾步,朝球瓶奮力擲去,哪知她那無縛雞之力的纖纖細指沒把球抓穩,球沒朝目標飛去,只聽「哎呦」一聲尖叫,球重重的砸在了這位先生的腳上。他雙手緊握傷處,痛得嗷嗷直叫,只見他的腳背立刻腫了起來,血已浸透襪子,退去襪子,他左腳大姆指的指甲蓋已經脫落。

  小姐嚇得臉色發紫,驚慌失措,一個勁兒地說:「對不起,請原諒,我該死,我第一次打保齡球,請多多包涵。」不料先生不惱不怒,反而吃力地笑了笑,誰都沒想到他竟然出語幽默:「小姐,妳再練練一定能夠次次打全倒,我的腳指頭那麼小妳都能打中,球瓶那麼大還能打不中嗎?」小姐忍不住撲叱笑紅了臉:

「十指連心,可是你再疼也不說疼,真是男子漢。」先生又歪咧著嘴說;「我不是女人,也不是太監,只能是男子漢了!」

  小姐執意要送先生去醫院。後來,這個意外事故的尾聲,卻成了一個美好故事的序曲。小姐 和 先生戲劇性地談起戀愛來,並結成良緣。成為妻子的小姐常常誇丈夫:「他堅強勇敢,胸襟寬廣,為人和氣,機智幽默,懂得體貼,諒解他人的過失,是值得終生依靠的男人。」丈夫也說:「當初我要罵一頓,吵一通;既不解痛,也不解氣,何苦來著?丟了個指甲蓋,卻撿來個好老婆,真是因禍得福阿!」


 

大哲理:「海納百川,有容乃大」用一顆寬廣的心去包容他人無意的過錯,我們會發現原來在對他人進行諒解時,我們自己也得到了解脫,這難道不是一種幸運嗎?俗話說的好:「退一步海闊天空!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片拍攝於左營洲仔濕地公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