↓拾穗


  拾 穗

   農事稍息      大地休耕    

  結成一把一纍的辛勤      捆成一束一駝的金黃

  掉落在麥田的穗啊       不是遺忘   

  零散片野的一支一金       恩賜貧人的一麥一穗

  貧窮的人們啊      掉落的麥穗      拾起是擁有

  麥田的主人啊      捨得捨得      你的麥田明年將豐收


↓拾穗蝕刻板畫


↓葡萄園工人休息


↓縫紉課


↓紡羊毛少女


山坡上的羊

我在山腳下   瞥見山巒攔腰處 

一點一點白   緩動山的雙臂膀

哪朵白雲搔得枝頭沙沙亂叫?

我翻上山頭找


行到山腰處   路徑歌聲繞      白雲點點不見了

一朵一朵羊棉花   咀嚼這片遍山的青翠

哪隻羊兒睞得牧羊女啦啦婉婉唱?

我探問羊兒



咩咩羊兒告訴我       牧羊女對著天邊白雲朵 

唱訴心衷     待著有緣人如我       駐入心頭



↓餵小孩的婦人


↓四季:夏    穀神


↓四季:冬    讓邱比特進屋過冬


↓諾曼第婦人擠牛奶


↓攪製奶油的婦人


↓推乾草的人


↓四季:春


↓持鍬的男人


↓米勒夫人


↓海軍士官畫像


↓揹材的女人


↓牧羊女休憩


↓播種者炭筆畫


↓少女與狗


↓拿簸箕的男人


↓裸胸的婦人


↓外出工作


↓晚鍾


晚鐘

日頭落下      餘暉夕陽    紅天霞光

拾起農具   拖著身軀


田家盡頭      教堂鍾樓     響聲傳出

卸下手邊   貼實雙掌


光芒透出      神主主宰     映瑩萬乘

感謝我父   天上的神


↓小牛出生


↓帶著拾落的麥穗返家


↓四季:夏   簥麥收穫


↓小雛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