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人為什麼憑感動生死相許

擁抱前離別後是否魂夢就此相繫

人為什麼有勇氣一見鐘情

人海裡這一步走向另一段長旅

給你承諾一句如果生命在這秒化灰燼

可還我原來天地在相愛的那一季

夢裡蝴蝶翩然舞起

我也願意因感動生死相許

擁抱前離別後與你魂夢就此相繫

我也可以憑勇氣一見鐘情

人海裡這一步走向另一段長旅

給我承諾一句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

可還我原來天地我們相愛那一季

夢裡蝴蝶翩然舞起

繼續我要我們的愛在明天

繼續就算流淚也在所不惜

有多少四季能浪費在

思念和猶豫後來此恨綿綿無盡期

給我承諾一句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

可還我原來天地我們相愛那一季

夢裡不只蝴蝶翩然舞起
 


紅紋鳳蝶的幼蟲




↓幼蟲食草馬兜鈴






↓港口馬兜鈴的花







紅紋鳳蝶的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紅紋鳳蝶小檔案(鳳蝶科)
特徵 翅面下方中央有四塊白色斑紋集合成一大塊白斑,下翅周圍具有桃紅色斑蝶,胸腹部有很明顯的紅色
生態 成蝶喜好訪花吸蜜,偶爾在濕地吸水,幼蟲攝食多種馬兜鈴科植物為主
 


全部圖片拍攝於高雄市蝴蝶園、洲仔濕地及鳥松濕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