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愛情不是無異的甜言蜜語

而是如何讓情人保持著一顆快樂的心。


讓你快樂是我的使命。讓你微笑是我最在意的事。

受傷的你可以來到我懷裡,

即使傷癒後的你會離我而去。

我依然會在背後守候著你,讓你綻放出美麗。

只願你...............記得我的深情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拍攝於凹仔底都會公園



‧中文名稱:天使花

‧科名:玄參科(Scrophulariaceae)天使花屬(Angelonia)

‧別名:水仙女、藍天使 ‧分佈:栽培,在臺灣除冬季外,各季節均可栽種,春、夏、秋季皆能開花。

‧用途:1.觀賞用:多被種植在花壇、庭園,美化環境用。

‧莖:多年生草本花卉,植株高度約 30~70 公分,全株密被短柔毛,莖圓柱狀;枝條稍有黏性,具有類似牙膏粉的味道。


葉:單葉對生,線狀披針形,葉緣呈淺缺刻,有明顯的葉脈。

‧花:花朵從葉腋間由下而上逐漸開放,散發淡淡清香,柔美可愛,唇形花瓣,上方花瓣呈四裂,全年開花,以春、夏、秋季最為盛開,花色有紫、淡紫、粉紫、白等。

‧果實:蒴果,種子細小,少見結果。

‧特性:天使花為玄參科天使花屬多年生草本花卉,植株高度約 30~70 公分,全株密被短柔毛,莖圓柱狀;枝條稍有黏性,具有類似牙膏粉的味道。單葉對生,線狀披針形,葉緣呈淺缺刻,有明顯的葉脈。花朵從葉腋間由下而上逐漸開放,散發淡淡清香,柔美可愛,唇形花瓣,上方花瓣呈四裂,全年開花,以春、夏、秋季最為盛開,花色有紫、淡紫、粉紫、白等。蒴果,種子細小,少見結果。由於開花習性與同屬玄參科的金魚草類似,故英名有“夏季金魚草”(Summer Snapdragon)之稱。

‧原產地:南美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