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,雖然對父親十分欽佩,

但有一件事常令他感到遺憾,就是父親從未對他說聲:「我愛你」。



在父親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,頭腦開始不清楚,狀況時好時壞,

想要父親說出「我愛你」,顯然是難上加難。

然而有一天,當他去探望父親時,

心中突然浮現一個聲音問道:「那麼,你有向父親說過『我愛你』嗎?」

他愣了一下才發覺自己也從來沒有對爸爸說過這樣的話。



於是,他鼓起勇氣對父親說:「爸爸,我愛你。」

沒想到父親看著他,彷彿想起什麼似的,

微笑著回道:「兒子,我也愛你!」

聽到這句話,他激動的擁抱父親,

過去幾十年父子間無形的隔閡,就在淚水中完全消除……。



父親的形象常與嚴肅、剛強脫不了關係,

往往容易被解讀為情感淡薄、不在乎家人的感受;

事實上,許多父親內心都有著滿滿的愛,只是不知該如何表達。

文章摘錄自-蒲公英希望月刊




祝福 全天下的父親們 

   父親節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