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葉小唱‧
徐志摩


一陣聲響轉上了階沿( 我正挨近著夢鄉邊;)

這回準是她的腳步了,我想── 在這深夜。

一聲剝啄在我的窗上 ( 我正靠緊著睡鄉旁;) 

這準是她來鬧著玩──你看,我偏不張皇! 

一個聲息貼近我的床,我說(一半是睡夢,一半是迷惘:)

── 「你總不能明白我,你又何苦多叫我心傷!」

一聲喟息落在我的枕邊 ( 我已經在夢鄉裡留戀;)

「我負了你!」你說──你的熱淚燙著我的臉!

這音響惱著我的夢魂 ( 落葉在庭前舞,一陣,又一陣;)

夢完了,呵,回復清醒;惱人的──卻只是秋聲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片拍攝於台糖五分車黃金隧道及橋頭糖廠,花期已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