倘若妳是美麗島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那環繞妳四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生世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妳勤勞護守的海岸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東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岩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妳所有的疑慮和驚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停靠在我堅強的臂彎裡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西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沙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柔而細膩

         不斷為妳撫平受傷的痕跡

        倘若我是孤單的島嶼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那環繞我四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生世世

         和我相依相戀的海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東邊

        你是胸懷廣闊的太平洋

            接納我的每條水流

         也接納水流裡所有泥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在西邊

        你是深邃的海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婉而保守

     讓我安心在愛裡倘佯

 愛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我們相聚          如天地般長久





↑楔斑溜瓢蟲  

(瓢蟲科 / 瓢蟲亞科)體長5.2mm,體型半圓球狀,頭、胸背面及翅鞘白色,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枚倒八字形黑斑,下有5枚黑斑沿後緣排列,小楯板黑色,翅鞘左右各有3列黑斑,前列3-4枚,第2列3枚,後列近前緣有一枚黑斑,其餘消失或不明顯,各腳黃褐色,腹面除中胸背板兩側有白色縱斑外其餘黑色。本屬僅有一種,台灣生物網名錄尚未登錄,原產於北美,已在日本定居,目前已知台灣東部地區數量穩定,北部沿海地區、南部山區有零星出現,常見於銀合歡寄主的蚜蟲環境出沒,肉食性。

資料引用嗄嗄昆蟲網http://gaga.biodiv.tw/9701bx/in94.ht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